mickyba

最近跳了新坑,SCI谜案集,不感兴趣的小可爱取关哦~

至上主义     瀚冰RPS

我是,我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——《朱生豪情书》

 

季肖冰第一眼见到高瀚宇,并没有太好的印象。怎么说,高瀚宇这个人看起来很冷,凌厉的眉眼,抿唇不笑的样子看起来十分严肃。虽然自己外表也很冷漠,但是,内心还是十分火热的。沉迷于枸杞泡茶的老干部季肖冰这样评价自己。

反之,高瀚宇对于季肖冰的印象非常好,因为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季肖冰。他的第一次是在三年前,那时候他刚从一个偶像歌手尝试转型成为一个演员,在娱乐圈磕磕碰碰了这么久,没有演技也逼出三分,只不过他从没接受过系统的学习,全靠平常自己琢磨。演一些龙套或者面瘫是够用了,但是深层次的东西还是把握不住。

当时的情形他也记不太清了,唯一还记得就是季肖冰当时在剧里客串了一小段,乍看上去,演技很平常,在边上围观的高瀚宇却发现了一件小事。季肖冰演的是一个屌丝,那天借了朋友一辆豪车去显摆。在开车门的时候,他顿了一下,没打开,显然是力气不够,刚开了一点,他又顿了一下,明显放慢了速度。这两处小细节也许别人都没有发现,高瀚宇因为琢磨演技琢磨习惯了,他一下子就发现了。第一个停顿显然是第一次开豪车,他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力度,而且不太敢大力。第二个停顿明显就是心虚,这种显摆不是自己东西的心情,应该是矛盾的。

从那以后,高瀚宇就愿意追季肖冰的剧看,他演的每一部戏,高瀚宇都看过,而且不知道看过多少遍。主要是因为他演的全是配角,或者跑个龙套就下线。所有的cut加起来没到两天就看完了。

高瀚宇偷偷摸摸地开了个小号,关注了季肖冰的微博,本来想偷偷窥屏,看有没有演技可偷,结果他老人家微博一个月发一次,每次都是转什么养生知识,哦,还有心灵鸡汤。网上的资料少得可怜,唯一可查的就是他的毕业学校——全国顶级的戏剧院校。这所学校毕业生占领了大半个娱乐圈,季肖冰毕业之后直接消失了两年。演了几次配角之后也有人被颜值圈粉,一个月也等不到他发博,粉丝就拿着洛阳铲到处挖,最后发现那两年人家直接去出去外面浪了,基本没在国内。于是粉丝纷纷推测季肖冰肯定是富二代,家里有石油啊。

三年来,高瀚宇的演技有了长足的进步。他没想到,这次居然在组里遇到了季肖冰。说实话,他还是有点紧张,毕竟窥屏了三年的蒸煮突然出现,搁谁那不紧张。他一紧张就看起来很凶,他自己也知道,但是,控制不住啊。

季肖冰出现在这个剧组,饰演的依然是个配角。不过,这部戏的另一个男主还没选好。

大家集中开会的时候,导演突然发话,“季肖冰,你试一下男主的戏。”季肖冰当场很为难地说,“这个不行,我是来饰演那个XXX的(就是那个配角)。”高瀚宇差点没憋住,笑出声来,第一次在圈里见不愿意演主角,就喜欢演配角的人。见他百般推辞,导演也实在没有办法,转头看见另一位男主正在憋笑,“高瀚宇,你跟他来一段。”啊!这才是坐着也躺枪!

随即,导演进行了清场,把其他工作人员以及演员都请了出去。

“你俩过来看一下这段。”季肖冰磨磨蹭蹭地坐到高瀚宇对面的位置,心情很不爽。导演无视了他一脸的不想演,径直开始讲戏,“这里的对手戏,是你们的一次冲突,你杀了人,他要抓你,而你试图说服他,给你们十分钟看词。”这十分钟主要是给季肖冰的,高瀚宇饰演的角色台词他早就背熟了。季肖冰见自己的意见完全被无视,只好勉为其难地拿起剧本,心里暗想:一会自己演的烂一点估计就可以脱身了。

“你杀了人。”高瀚宇刚一开口,整个人的气场就发生改变。

受到他的影响,季肖冰一秒入戏,完全忘记之前的想法。

“警官,我杀的都是该杀的人。他们都该死。”季肖冰毫无悔意地说出这句话。

“审判由法律来完成,而不是由个人决定谁该死,谁不该死。”

季肖冰突然低头凑到高瀚宇的耳边,“那我的生死总能由我自己决定了吧。”高瀚宇下意识后退,他猛然清醒过来,发现自己被季肖冰的气势压了过去。他瞬间上前一步,抓住季肖冰的胳膊往后拧,“你自己也不行。”

“嘶~~”季肖冰呼痛的声音惊醒了沉浸在剧情里的高瀚宇。他赶紧撤手,意外地发现这个细胳膊随便掰掰估计就能折了。

“没事吧。我不是故意的,我就是手劲大。”季肖冰见高瀚宇一脸的歉意,摇了摇头,“没事。”

“伤着没,我看看。”高瀚宇一边说就要扯他的袖子。这时候的天气不冷不热,季肖冰穿了件修身长袖衬衫,袖口的扣子扣得严实,要想看清楚,肯定得解了扣子。季肖冰还在想办法拒绝的时候,高瀚宇已经解开了他的扣子,卷起了袖管,露出了白嫩的手臂。高瀚宇震惊了,这真的是少爷的手臂吧,他就没见过男的有这么白的胳膊。不过,因为白,上面两道红痕显得特别的扎眼。

罪恶感席卷了高瀚宇的内心,“都是我的错,这个怎么办?需要上医院吗?”季肖冰一头黑线,没听说过捏个印子出来就去医院的,去晚一会就消了,“我又不是泥捏的,去什么医院。”

“咳,咳......”完全失去存在感的导演,“你们以前认识?”高瀚宇见季肖冰摇摇头,他也跟着摇头,“第一次。”他说第一次也没错,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嘛。

“那就这么定下来了。”导演一句话就打碎了季肖冰的幻想。“哎,导演,我没有要演。”导演无视了他的反驳,直接转身出去,“气场这么合,不演也得演。”

气得他拿起保温杯喝了口水,高瀚宇偷偷瞄一眼,果然,里面泡了枸杞。季肖冰自顾自地郁闷呢,完全没发现他的小动作。“你为什么这么不想演男主啊?嫌弃我?”高瀚宇往桌子上一趴,委屈巴巴盯着他。季肖冰差点喷出来,“大男人你卖什么萌?”

“人家比你小。”高瀚宇又一句话让季肖冰差点崩溃,这画风不对啊。不苟言笑呢?严肃认真呢?被狗吃了吗?

“再这样下去你人设崩了啊!”季肖冰半真半假地威胁他。

高瀚宇看了他一眼,忍不住笑倒在桌子上。

怎么这么可爱~~~

直到回家,季肖冰的脑海里还充斥着高瀚宇魔性的笑声。以及,微信里新增加的联系人和剧组的聊天群。

从此以后,季肖冰人迹罕至的微信里总是一阵阵的杠铃般的笑声,还有缠人的小奶音。

“大爷,季大爷,你干嘛呢?一会视频给你看个宝贝......”

诸如此类。

季肖冰从一开始的厌烦,慢慢地接受,并开始放飞自我。

“高小奶,给大爷我唱个高小奶。”

直到拍摄结束的那天的杀青宴。

一堆人喝得醉醺醺的,又辗转KTV续摊。

导演喝多了之后,求生欲低穿地心。

“我们来玩pocky吧!来,抽签,抽签!”

不知是巧合,或是人为。结果就是季肖冰和高瀚宇一组,高瀚宇手里捏着一根巧克力味的pocky ,为难地看着对面的人。

“算了吧。我任罚~”说完就准备端酒。手却被人按住,就听得那人低沉的声音说:“来就来,谁怕谁?”

一口下去就少了一半,离得太近看对方变成了斗鸡眼。

季肖冰摸了摸烫人的脸,索性闭上眼。

对面的人差点被他的睫毛戳死,又长又直,堪称杀人利器。

最后两厘米的时候,高瀚宇及时刹车,假装自己并不想一口吞了那微不足道的饼干,还有对面那只睫毛精。

两个醉鬼搀扶着走回不知道谁的房间。磕磕绊绊就摔倒在床上,高瀚宇醉眼朦胧,“季大爷,你脸上有点东西?”季肖冰晕乎乎地回应,“嗯?”

“有点漂亮。”

说完两人同时哈哈哈。

于是,一场杀青就在俩人的哈哈哈中落下帷幕。

早上,高瀚宇捂着脑袋起床的时候。那半边床铺已经凉了。他嗅了嗅,空气中除了难闻的酒味,似乎还夹杂着一些冷冽的松木香。

那是季大爷的味道。

再次见面,为了剧的宣传。高瀚宇前一天晚上莫名的兴奋,发了一堆微信,季肖冰也难得没有嫌弃他,逐条回应。

采访是时候主持人问,“季老师,听说你家有矿,是真的吗?”

季肖冰点点头,“是真的。不过不要告诉别人。”

高瀚宇在边上耍赖,“我也要矿。我不拍戏了,拍戏太累了。”

季肖冰拍拍他的后背安抚。

采访结束后,房间里。季肖冰一脸严肃,“想要矿吗?”

高瀚宇二哈式点头,“想!想要!”

 

那就从了我吧!

(完)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