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kyba

彼岸(ALL CP)

彼岸(第二十章)

自上次过后,pha和wayo的关系比之前近了很大一步。主要是pha单方面的妥协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,大概是那天睡醒之后,看见yo趴在自己边上睡得正香,阳光透过窗帘,洒在他的身上,一切美得不真实。pha突然有一种冲动,他要画下这一幕,永久保存。

pha学了十年的画,最后却因为家庭的关系放弃了,不过他一直瞒着自己的父亲陆续在画。他的父亲非常反对他画画,他认为画家是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领导者。pha放弃了自己的梦想,只保留了一丁点属于自己的空间。

“今天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pha见他毫无学习的意愿,决定带他出去玩。yo高兴地蹦起来,垫着脚尖,冲着pha的脸颊“吧嗒”一口。亲完还晃着pha的手臂撒娇,“p'pha,你真是太好了~~”pha不知如何反应,机械地摸着被亲的脸,心底荡起阵阵涟漪。

pha带yo去了自己的画室。画室里都是这些年pha断断续续画的画,一幅幅地排列整齐。yo兴奋地冲到画前,激动地指着那些画,“这些都是你画的吗?”pha点了点头。

“画得太好了,你是准备开画展吗?到时候记得邀请我去。”

“这些画...你就只能在这里看看了,不会有画展。”pha失落的语气引起了yo的注意,“为什么不会有画展?你画的这么好?”

pha深吸一口气,“我的父亲......”话还未讲完,yo已经脑补了pha的爸爸是怎样迫害pha并强制性绑住他,不让他画画的场景。他的眼睫瞬间湿润,“为了坚持下去,你一定吃了很多苦。”

见他这幅模样,pha都不好意思告诉他真相,自己的父亲只是不同意他学画,并不是限制了自己的自由。pha摸着他毛茸茸的脑袋,突然体会到了什么叫心花怒放。那自己到底要不要装苦情呢?向来坚定的pha,犹豫起来。

他还没想好,wayo的电话就响了起来。“p'beam,你好。”wayo匆匆挂断了电话。pha却疑惑地看着他,“你说的beam,是S大的学医的?”

wayo点点头,“你也认识beam学长啊?”pha沉吟几秒,“我们以前的很好的朋友,我,beam,还有kit,大二那年我出国了,渐渐就失去了联系。”

“这样啊,那你现在想他们吗?还可以再联系啊。”wayo眨巴着大眼睛,仰着头。pha恨不得掐一把他那水嫩嫩的脸蛋,“我当初忽悠他们来S大读医学,结果自己跑出国,我......怕他们不想再见到我。”

“哈哈,你也有怕的时候。”wayo无情地嘲笑他,“不过,我觉得beam学长和kit学长都是很好的人,他们不会不理你的。对了,你要不要给他们一个惊喜啊?”

惊喜?pha还没想明白,就看见yo掏出手机打字。

“哎......”pha阻止的话还没说出口,就看到他已经发送了出去。

“我问问beam学长他们晚上在哪,一会儿我们也过去吧。”wayo收起手机盯着pha,生怕他拒绝的样子。pha点了点头,总要跨出这一步,那就好好取得朋友的原谅吧~~


评论

热度(23)